close

 

  「吶,跟我締結契約吧?」一隻黑貓慵懶地趴在圍牆上,盯著正虛弱地躺在地上喘氣的少年,以看好戲的心態說出這句話。
  此時正徘徊於生死邊緣的少年已無力理會貓為何會說話?而牠說的話又是什麼意思?
  他現在只能用手按住腹部那嚇人的傷口──用他那僅剩的一絲力氣──以減緩那刺眼的豔紅從體內流失的速度。
  「吶,跟我締結契約吧?」黑貓再次問道,眼神卻多了一份嚴肅與魄力,像是要逼迫少年答應似的。
  然而,對於黑貓的企盼,少年卻給予回絕︰「……我…不要……」
  黑貓頓了一下,嘴角有了弧度,道︰「不跟我締結契約的話,你會死喲!」口氣又變回了先前的輕浮。
  面對生死關頭的威脅,少年依舊堅定地回絕,寧願死也不願與黑貓締結契約。
  這下黑貓真的驚訝了,但馬上高興地說︰「你真是有趣,不想死卻又不肯跟我締結契約,不過……就算你說不要,但我契約跟你是結定了!」
  「我、又……沒有……同、同意……」少年依舊虛弱地回覆,不同的是臉色一次比一次更蒼白。
  黑貓的金瞳閃爍著,讓這個黑暗的區域更增添了一份陰森的寒意,「誰說一定需要你的同意?」語畢,黑貓便俯身一跳,進入少年體內。少年驚呼一聲後,感到意識開始模糊,身體的主導權也慢慢被奪走。
  閉上眼,再次睜開已不是同一個人,眼神中的狡詐取代了以往的淡漠,全身散發出危險的氣息。
  「唉呀、這副身軀的生命力正逐漸流失呢~」少年、不,應該說是被黑貓奪去身心主導權的少年露出詭異的笑容,緩慢地站起身來。
  『……我受那麼重的傷,這是理所當然的。話說,你要把我的身體帶去哪裡?』倏地,黑貓聽見腦中傳來少年的聲音。
  「哇噢~我還是頭一次見到意志這麼堅定的人類呢!以往被我附身的人類都會完全地失去意識呢,小子、你還不賴嘛!」黑貓讚許道。
  『回答我,你要把我的身體帶去哪裡?』少年不理會牠的稱讚,再次問了剛才的問題,口氣冷了幾分。
  黑貓嘴角微微地勾起,回道︰「當然是要去醫院呀!不然這副瀕死的身體,我用不到一天就會報銷了!」
  『什麼報銷……別把別人的身體講的跟東西一樣。』
  黑貓受不了少年的冷淡,不想跟他繼續交談,逕自朝目的地前進。


  到了醫院後,護士見著少年滿身的血跡及腹部那極深的傷口,驚慌地把少年急忙送到手術房,連那麻煩的手續都免去了。
  『既然到醫院了,把身體還給我吧。』此時少年的聲音突然冒出。
  「還不是時候,要是現在把身體還你,你肯定死!我再幫你撐一下,你就先睡會,等開完刀,我一定把身體還你。」
  少年見黑貓的語氣頗真誠,便聽牠的話,任由自己的意識往那黑暗深淵陷落……


  「唔嗯……」少年發出微弱的呻吟,緩緩地睜開眼。看著身旁全是純淨的白,少年腦中頓時湧現出一些畫面……好友那雙原本清澈的眼睛因仇恨而爬滿血絲,尖銳的刀鋒刺入體內的劇痛,滿手的血跡以及牆上的黑貓……對了!那隻詭異的黑貓呢?
  少年坐起身四處張望著,最後在窗外發現那隻態度傲慢的黑貓,他嘴角輕輕勾起︰「你還真是守信用呢。」
  「當然。」黑貓哼了一聲,驕傲得很。
  少年打量著牠,開口問︰「為什麼幫我?」
  「你警戒心還真不是普通的強呢……不過我喜歡。」黑貓的眼神露出一絲玩味。
  「你到底有什麼目的?」少年緊蹙著眉,似乎對黑貓不回答他的問題感到不悅。
  黑貓從樹枝上跳到窗邊,悠悠地在邊上來回踱步,並說︰「只是想請你幫個忙……」有那麼一瞬間,少年以為黑貓哭了,只因為黑貓的語氣蘊含著無限的悲慟。


to  be  continued 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縭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